🍉用勺吃

磕颜

量贩梦境3(架空娱乐圈,先婚后爱)

(最后一遍申明,不会换角,该说的我都说了)
◤避雷:私设满篇,苏爽狗血,专业碰瓷各路当红明星,主cp北极圈不妨碍拉郎整个娱乐圈
◤关键词:商业联姻,先婚后爱,公费恋爱,架空娱乐圈
◤私设:
1.双豪门双顶流
2.会撩会宠霸总战✘能娇能A仙女热

C3 突然的出现

热巴:你怎么在这??
肖战:接你下班。
==========

别问,问就是没有。

表面淡定,内心炸到懵逼的迪丽热巴想她那可怜兮兮的小助理了。

本着关爱倒霉紫妹的心,迪丽热巴撩了下头发瞬间切换从容模式——

“玩笑玩笑,我哪儿能不接你电话,要不,男神赏脸吃个饭?”

迪丽热巴只想祈祷肖战要么听懂她的话,要么已经看到热搜了。

“肯定赏脸……话说,这样算你任务成功了吗?”

有悟性!

终于松了口气,迪丽热巴也更轻松了些,演起惋惜也更自如:

“啊……露馅了,被猜出来了怎么办?”

说最后那句话的时候迪丽热巴委屈地看向了主持人,可怜兮兮地申诉:

“我没说,我也没想到电话打到他那去了,男神太聪明了……可以不惩罚我吗?”

电话那头低沉地噗嗤了一声,一副做了坏事就要开溜的架势:

“啊,我游戏快挂了就不耽误你受惩罚了,别忘了欠我的饭。”

迪丽热巴听着对方果断挂掉的电话,这种意外尽早结束自然是好的,但肖战惩罚那两字的重音……怎么听也是故意的吧!

两家各自的公司公关估计都要心脏病发了,这人怎么做到就惦记着坑她的??

而在另一方,电竞W战队基地

同样被坑了的队友胡一天看了眼,早在肖战弃游接电话的时候就GAMEOVER的电脑屏幕。

再看向撒谎不脸红,挂了电话还一副意味深长看向他的肖战……神情见鬼了一样一言难尽。

一言不发地看了胡一天半晌,肖战忽然就笑了,拍了拍对方肩膀:

“认识那么久,也就误打误撞做对了这么一件事。”

肖战留下这么句没头没尾的话就说临时有事要离开了,留下满脑子黑人问号的胡一天。

结束了《你的秘密》的录制。

直播风波,迪丽热巴以肖战帮了她一个小忙为由,两人才成为了朋友的方式暂时平息了。

也亏她前几天真要过签名,还有微博为证。

说辞大概就是她作为迷妹去要签名的时候,没想到肖战认识她,还说看过她的戏,然后就是客套的时候,肖战随口提了一句某导演朋友的新剧本,有个角色很适合她,那朋友也有意愿邀请她,而他就顺势帮朋友问问她有没有兴趣。

一切都合情合理,事成之后,她便允诺欠肖战一个人情,而联系上通话里两人提到的,这个人情是要以约饭还上的。

边往回保姆车的方向走,迪丽热巴边想着要回公司跟她们家万能经纪人商量善后的事。

还没走近,迪丽热巴就看到杨紫正扒在车窗上,看向她的表情欲言又止。

以为对方是看了直播担心,迪丽热巴拉开车门上车刚想出口安抚,人还没坐下,一扭头就跟此时正坐在她保姆车后座的人一个对视,光速带上了身后的车门。

“你怎么在这??”

迪丽热巴实力蒙圈地看着车后座,若无其事冲她挥了挥手,笑得一脸无害的男人。

“接你下班啊~”

看着有座不坐,直接惊到蹲在原地的迪丽热巴,肖战过于愉悦地逗了她一句。

不管对方瞬间惊恐的表情,肖战伸手拽住迪丽热巴的手腕,轻轻一带,把人拉到自己身旁坐下。

一阵手机振动拯救了一头雾水的迪丽热巴。

下意识按下了接听键——

-见到人了吧,这次事情你处理的不错,之后舆论的事我们双方的公关会一起发声明处理,至于后续怎么解决肖战知道,你不懂的也多咨询人家,我先挂了,忙完再给你电话。

末了,电话那头犹豫了下,还是补了句:

-……热巴,我当然知道你不是故意的,但这事明眼看都对你不利,人肖战不仅没跟你计较,还主动找我处理这事你自己心里有个数,我就不啰嗦了。

挂了电话,迪丽热巴沉默了两秒,扭头看向肖战,对方打见面开始就没半点兴师问罪的意思。

后者还是那副什么也没放心上的样子:

“怎么了?这么看着我,被经纪人训了?”

“胡说,沁姐明明夸我随机应变的好!”

完全没预料到迪丽热巴会是这种反应,肖战愣了一下,不由失笑。

迪丽热巴发誓她就是顺口,说完又想起沁姐最后的叮嘱,气势瞬间就弱了下去。

视线也不好意思地落到地面,眼睛又很诚实地忍不住偷偷瞄肖战的脸色,来回了好几次,迪丽热巴才语气含糊地问了句:

“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?”

肖战再次失笑,作势张开双臂,玩笑道:“还说没被经纪人训,行了,要不要给你抱抱安慰?”

迪丽热巴看着肖战眨巴了两下眼睛,而后上前——

在肖战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下,快到来不及反应的一个拥抱,和还留在耳边的一句对不起。

回过神,肖战绷着张脸,身子向迪丽热巴倾去,直到把人逼到背靠车门,他一手扶着椅背,一手撑在车窗之上,又逼近了几分——

“一个拥抱就想打发我啊?”

电视剧不都是那么讲的,男朋友是要哄的,虽然她和肖战才认识不久,但事实是他俩是在一个红本子上的关系了,于情于理她也哄了,但……

迪丽热巴又一次听见了自己,分明已然千锤百炼,但一遇上眼前这男人就作乱的心跳,下意识低头躲闪那双让她应付不来的眼睛,然而视线一垂就落在那近在眼前的红唇。

肖战不会是……进展是不是太快了!

看着那泛红的耳尖,肖战如愿让眼前人误会了,终于得逞地破了功,边笑边不紧不慢地追问:

“那顿饭啊……你不会想赖账吧?”

肖战笑起来的呼吸都清晰可闻,听到对方憋笑的声音,迪丽热巴恍然大悟,脸上尽是被戏弄了的羞恼。

但转瞬,迪丽热巴忽而甜甜一笑,伸手环上肖战的脖颈,撒娇的话说得咬牙切齿:

“吃,吃撑你!”

要不说人段位更高,肖战神色如常地一把握住迪丽热巴搂着他的手臂,似是安抚地捏了捏:

“你请客,我买单,可消气了?”

隔着衣物的触碰,却让迪丽热巴生出了肌肤灼热的错觉,急急地收回手,又伸手把人往旁边推了些。

“吃吃吃,现在就去,免得你又到处污蔑我赖账。”

饭后,各回各家

迪丽热巴盘腿坐在飘窗前,心思复杂地看着眼前的本子——

剧本,准确来讲,是剧本的一小部分。

关于善后,迪丽热巴都想好随便找出戏挡刀了,谁知道……

肖战是真给他俩接了一部戏。


◎不负责任后记,前线报道

迪丽热巴直播的说辞是掩饰,只是她不知道,有一句话她还真没编错——

肖战看过她的戏。

迪丽热巴出道演的就是女主,后来偶尔是人情偶尔是为维持热度,她客串过一些电视剧。

肖战偏就只看过她一部戏,还是客串的。

不过迪丽热巴那部戏客串的角色确实出彩,古装戏,颇有女帝风范的一号人物,当时有她的那几集播出,风头甚至盖过了女主。

不用怀疑,女主就是时至今日,还跟她在娱乐圈被不和传得沸沸扬扬的某女星,之前品牌周年不还被拉出来遛过。

其实迪丽热巴那部戏的时候演技并没有很成熟,甚至有些地方处理地过于生涩,唯独一场重头戏里——

她从满地的尸骨中踉跄起身,仰头而后落下的那一眼。

肖战看到的不是落败的她,而是与曾几何时,她登高台万人之上的那转身一眸重合。

这一眼入了他眼,手里是几夜未合眼翻看的剧本。

一闭眼,剧本里的字字句句在脑海里。

而他,仿佛看见了她。

评论(2)

热度(43)